73231243_2757693420907934_7541741982255677440_n.jpg

去年 10 月開始兼職世界上工時最長,福利最差,沒勞健保,沒員工旅遊的血汗產業

育兒業(Parttime)。

至今年資已滿 1 年,這一年我只想說,我真為自己為榮

看在育兒 30 年以上24小時ON TIME的婆媽們眼裡應該覺得我是個產業屁孩自以為是吧

在生完小孩後出月子中心,整日24小時跟小北阿博鬥

深深體認到我不是幹這行的料,不過因為當時的小北阿還是個嫩嬰

照顧起來比起現在的屁嬰狀態還要輕鬆

現在如果要叫我全職帶小孩我可能會哭!在此向全職媽媽們致敬

跟小孩子相處跟與老公相處是一樣的,每日 4 小時加週休二日足以(有良心嗎我哈哈哈哈哈哈哈(手比愛心

當然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有機會可以留職停薪的話,應該會非常值得的

雖然應該會很累,要 24 小時待命的一週工作 7 天,不過以後回想起來應該是很甜蜜的

畢竟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是錢比不上的 (但因為媽媽的人生也只有一次,所以不想當全職媽媽XD)

 

小北阿目前是我公婆帶

許多人問我,不自己帶難道不會擔心嗎?現在虐兒的案例這麼多

但,你怎麼知道我不會虐兒?(愛開玩笑

總之,有後援的爸媽們不用多說,就是讚

沒後援的媽媽們可以參考托嬰

台北市的媽媽們找托嬰時,可先研究台北市的「友善托育」計畫

他們合作的保母都有規定報價,還有補助

這對大安區居民很重要啊!!當時我有問到一般保母開價一個月 2 萬 5(什麼都不包

在其他地區幾乎可以找到府的了… 住在蛋黃區的經濟難民痛哭中

 

加碼,來自托嬰之友人心得分享

找保母除了現場面談外,去保母家裡時也要特別看擺飾、安全路線、防撞設施還有家人單不單純等

要正式送托前還感慨的哭了,好像要嫁女兒般不捨 XD

但一週過後就覺得保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之一,有了保母育兒人生簡直出現一道彩虹

連小孩看起來都比較可愛了呢

以上來自在托嬰友人真實心得XD

 

至於給媽媽們的忠告嗎…我想就是學習「知足」吧

偶爾在社群上還是會看到新手媽媽抱怨在月子中心好無聊

我都想搧她兩巴掌不許她說這種傻話

我不許你這麼說

整個育兒人生最爽的就是月子中心沒有之一

我現在想把小孩送到嬰兒室都沒人要收呢(捻菸

然後我也常常覺得我媽及其他長輩很煩很囉唆

但在我需要出去放風時第一時間站出來的也是他們

只能說有後援的爸媽像個寶~~ 讓我為你們輕輕唱~

 

這一年至今我還是常常會有,「哎~如果沒有小孩會有多自在」的心態

老實說比起「認份」的Mr.J,我就是個假雙魚座

但又有很多時候,看著小北阿第一次站起來,第一次媽媽媽媽媽媽的叫,第一次白目噴口水

跟爸爸躺在一起發呆,都還是覺得「啊~好幸福啊」

當然最幸福的時候是他睡著的時候這是沒有疑問的

也有幾次,看著他想到他有天會長大,有自己的朋友,偷看A片,喜歡樓下的學妹

想的就開始鼻酸泛淚,轉過頭去跟Mr.J說我不想要他長大,我希望他永遠是我的寶寶

然後下一秒大哭我就想把他送給別人(遞

我想身為人父人母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有天友人抱著小北阿問說,「有自己的孩子,到底是什麼感覺啊?」

我當時沒有回答,我至今一直在想這個問題的答案

大概是每個人的感受都不會相同的,需要自己體會才知道

雖然鳥事屎事真的很多,也有想要跟孩子一起大哭的時候,但也有幸福到無法用文字表達的時刻

有時會覺得自己很脆弱,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了怎麼能夠照顧另一個生命

有時又會覺得自己很堅強,努力的在做自己同時養育著他

這是段很有趣的旅程,看著一個生物不斷的變化跟成長(有時是退化)

每每都覺得光是活著就是奇蹟滿點,所以我們也要努力的活著啊

 

突然心靈雞湯了起來,大家不要懷疑這是我的 Blog 沒錯

 

最後,去年看了電視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我想對於每個曾經面對家長壓力的人來說應該很有共鳴

對於已經有小孩的我來說更有共鳴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什麼叫做好的教養,我才剛開始學

但看到「茉莉的最後一天」那一集的最後(我沒有要爆雷)久久不能自己。

小北阿要滿4個月的時候就被我傳染A流

雖然我自己也很不舒服,但還是每天心疼掛心著他

當時的我只希望他健康長大,

我也希望自己能夠一直記得,我對孩子最初、也是最重要的期望就是「平安健康」

如此而已。

 

說了那麼多其實是因為他抓周抓了籃球跟麥克風!希望看到這篇以後小北阿會孝敬我(本文已歪

73144308_2757693454241264_787118663265157120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