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jpg

 

 

從發現懷孕開始的那天 (詳情請參考這篇 點我)起陸陸續續把這件新聞告訴家人及親近的友人

開玩笑的跟大家說4月1日剛好就滿三個月,乾脆就在愚人節那天公布吧(我好無聊)

不過隨著友人陸續知情,後來也覺得好像沒什麼好公佈的反正紙也包不住火

某天我就會變成像一隻青蛙般,大家應該有眼睛也看得出來吧?

不過沒想到Mr.J 比我更熱衷此事,滿3個月的當天準時發文了。

對~ 老娘真的是懷孕了不要懷疑你們的眼睛

 

 

2018/02/10 (6W)

很重要的一天,是我本人27年來婦產科初體驗(有人想知道嗎XDDD)

一踏進禾馨的門

天哪人也太多了吧= = 騙我生育力低(怒)

撇除掉人實在多到傻眼外整個環境都很好~

原以為會像電影或是電視上演的一樣是陰暗的醫院,會有年紀很大不苟言笑的醫生叫妳躺在病床上腿張開任人魚肉(到底都看了什麼

anyway 報到後就是驗尿,一連串護理師諮詢,兩個小時後終於輪我看醫生了

問了上一次月經是什麼之後就開始塗熱凝膠照超音波 

醫生:確定是懷孕囉 著床在很好的位置 子宮也很乾淨沒有其他東西 兩週後回診聽心跳喔

6W.jpg

1486536951-555733773_n.jpg

1486536951-555733773_n.jpg

1486536951-555733773_n.jpg

我全程的表情應該都是這樣吧

嗯 就一個1.04公分的黑點胎囊。結束了 想討回我寶貴的兩小時跟750元

 

雖然空虛,做了功課才發現這次檢查很重要(對 我事後才做功課 好孕婦不要學),是為了要確定胚胎著床的位置是否正確

因為會有機率發生子宮外孕(子宮外孕:胚胎在子宮外的地方著床與發育),我前同事就是幫QQ,早早發現早早治療對母體傷害最小

好啦 ˙我願意花750元確認這小子有找到對的地方住

 

喔對了 幫大家衛教一下

在還沒有聽到心跳以前都稱為胚胎不會叫寶寶 確定有心跳後才會開始稱為胎兒~

胎兒穩定後醫生視情況給孕婦手冊,拿到孕婦手冊才能算是產檢,不然都還只能稱為一般檢查而已~

孕前期需要每2週做一次檢查(孕前期:o~3個月),因為這時候的胚胎很不穩定,有 15%~20% 的機率會自然淘汰

看到很多媽寶版媽媽自責沒有保護好Baby或是被那些很沒有常識長輩念,就會很心疼

Please~沒有人想自己的小孩被淘汰 !!!

會發生自然淘汰都是在卵子跟精子結合的當下就決定這顆受精卵健不健康了,不要什麼都是媽媽有問題(白眼)

這就是為什麼習慣報喜不報憂的華人社會才會有懷孕還沒滿3個月不能說的習俗~因為變數hen多~

不然 明明就是喜事有什麼好不能跟大家分享的~

Mr. J 的解決之道:我有還沒滿3個月不能說的秘密:)(很會)

 

 

2018/02/24 (8W)

聽到了全世界最想聽的聲音

強而有力如砂石車鐵道火車經過般的心跳聲

但我只能說看超音波真的是需要想像力,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東西嗎?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而在這次檢查中從護理師手上拿到了這張表,詳盡的解說每個項目檢查的重要性後,下週回診時要告知護理師我們決定要檢查的項目

 

恭喜你 所有產檢建議自費檢查項目都在這了 如果全部都要做的話5萬塊跑不掉(菸~

不是每個項目都一定要做,就自身狀況選擇要做的項目即可!!

但護理師在介紹的時候好像就好像百貨櫃姐一樣好像不給做不行,我承認我當下是有心動了一下XDDD

後來就仗著自己年輕(好像也還好),身體還算勇健沒什麼病痛(蛀牙很多算嗎),跟Mr. J 研究研究後只做了幾個有疑慮的項目

再幫大家衛教一下 

*每項檢查的結果並非100%準確,只是能檢查出80%-90%的重大先天性結構異常,部分異常在後期才會出現!

但就是有做檢查能即早安心,至少數值異常或是真的發生什麼了,能夠提早做好準備

 

 

2018/03/09 (10W)

我不會忘記我在今天為了常規檢查為了自費檢查被抽了5~管~血~

為了以下這個超音波照起來不知道是大腸還是炸蝦的孩兒被抽了5管血QQ

而我也在這週順利拿到媽媽手冊,完成了第一次產檢後就去日本玩了。(敷衍)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2018/03/29 (12W)

這次產檢我和Mr. J 有嚇到,畢竟上次看到的東西頗像大腸頭

沒想到這次竟然完完全全就是一個人阿,而且還會動阿親~(生命就是如此奧妙)

圖像裡可能有超音波

 

當然Mr. J 最關注的,是他有沒有帶把這件事XD 

他老早就把女兒乳名取好了 不容挑戰不容質疑不容更改 but他忘了首先要先有女兒阿

 

Mr. J 怯生生的問:是男生嗎? (我們都疑似看到GG)

 

醫生:我沒看到東西欸,應該是女生喔

   怎麼? 想要男生嗎?

 

Mr. J :沒有沒有沒有

 

醫生:下次的檢查性別會更明確(Mr. J 已無心在聽)

 

早已沉浸在他可能即將有女兒的這件事,在診間手舞足蹈並廣招親友,準備要慶祝他一舉得女啦

 

 

真是性情中人。下一次檢查你就知道

rolling eyes.gif

 

孕前期的檢查就到這裡為止,接下來孕中期只要一個月做一次產檢就好

其實我還算是個快樂孕婦,懷孕初期會有的孕吐及飲食變化我好像都沒有很嚴重

(唯一吐的一次還是自己吃到腸胃炎才吐XDDD)

可以吃可以睡還一直變胖,頂多就是無止盡的一直脹氣罷了

這期間有一搭沒一搭的做著功課,好幾次我都不想要吞營養品擺爛(極痛恨吞藥)

比起來Mr. J 這點比我成熟(且認命)許多,很多功課都是他做的(要吃的營養品跟檢查),也真的都很感謝他的陪伴跟鼓勵

也很感謝這陣子每天擔心我或吸收我負能量的朋友,不管是遠遠關心或是搶著要當乾爸乾媽的各位

雖然有時我都覺得這些煩惱講了你們也不會懂,或是能一派輕鬆地安慰我是因為又不是你們要生XDDD

但卻又不能沒有你們在那聽我抱怨人生 (好難搞的人)

 

總之,懷孕初期的這3個月就這樣過了 謝謝大家

 

是說,原本打算來做個月子中心參觀心得文

因為台北的多搶手又多搶手

迅速爬了個文後考量出錢的是大爺 又因為我和Mr. J 是那種感覺對了就很難動搖的人(我想只是懶)

參觀沒幾間就下訂了XDDDD

十個孕婦九個懶 期待月子中心參觀心得文的你們就當沒這回事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