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燙燙熱滾滾的Get it!!

有鑑於太多人紛紛好奇的在詢問what is the婚前輔導課?是要輔導什麼?課程內容是什麼?

來來來,趁還記得住的時候仙女下凡解惑也

 

首先,為什麼要上婚前輔導課呢?(我:為了證書XD)

專業的是這樣說

協助未婚情侶了解「婚姻」真諦,提供婚姻生活裡各方面知識。
協助即將結婚的男女,對兩人及雙方家庭作詳細的探討及評估。
破除對婚姻不切實的期望和迷思,增進雙方面對現實的能力。
為婚姻中可能的衝突做準備,學習覺察、解決問題及尋求協助的能力。


我的說法是,檢測兩個人目前是不是鬼遮眼

講清楚說明白免的到時候結了想sen枕邊人tree pay,然後再sen自己當時為什麼鬼遮眼嫁娶了他她

 

課程總共七堂課9:00-18:00,同時會有幾對新人一起上課,大家還可以互相學習指教
每堂課都會發張表,請大家各自作答,作答完後與另一伴一題一題分享

1.溝通與表達 

表上有選擇題問答題,如果有問題可以逼問另一半XD

選擇題就差不多是試想最近當與對方溝通時我能站在對方立場,(請勾選 經常 有時 偶爾) 與對方溝通時我總能理性不情緒化(請勾選 經常 有時 偶爾)關係中我總是說話的那一方(請勾選 經常 有時 偶爾) blablabla... something like that
作答題則為以上問題最希望自己改掉什麼最受不了希望對方改掉什麼跟什麼問題是對對方最難以啟齒的blablabla... something like that

一定要誠實作答,對彼此才更了解幫助

像我們彼此分享完後,我就被抓到當老公J先生說話時我偶爾認真聽他說不被其他事吸走注意力,被追問為什麼不能好好聽他說話XDD

老公J先生表示

覺得另一半最撲朔迷離的是? 老公J回答:怎摸這麼可愛 我:這人always多疑防備心重容易想太多

老公J先生再度表示

這堂課就是逼你們溝通,然後藉此逼問或抱怨以前有所不滿或不敢問的事

2.了解彼此原生家庭 

俗話說,要看一個人未來與你相處的模樣,最好就一定要去看他爸媽相處的樣子。
畢竟原生家庭塑造人的個性,影響人格成長、管理情緒的能力,耳濡目染,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很多時候在不知不覺中,就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

這堂課讓我們重新檢視自己的成長背景,與另一半的成長背景

例如老公J先生從小就是家裡對成績比較要求,跟我從小就是野孩子不求第一只求不要倒數第一的成長方式完全截然不同

我們各自來自不同家庭有著不同的習慣及規則,彼此瞭解以後才不會發生互sen tree pay此等憾事

3.如何面對衝突 

這堂課實在是太太太重要了!!

我相信這世界沒有不吵架的情侶even是范冰冰李晨angelababy黃曉明他們一定也吵別想騙我

吵架並不可恥,可恥的是吵架中人身攻擊還天扯地扯(Gan!shame on me我都做過,好阿這下我是壞人我小題大作我脾氣差(腦羞))

老公J先生跟我就是一個非常典型的理性與感性代表

吵架的時候他就是要把話 立即 馬上 right now 給他 說 清 楚,而我需要點時間思考,但他不允許這樣一定要立刻馬上解決,所以這樣吵架以來後默默的也就有一個我們常吵架的SOP

爭執→被逼問→我搞不清楚吵架方向因為一直被逼開始情緒崩潰→繼續逼問→我不說話(其實在思考)→繼續逼問→然後再情緒崩潰→繼續發問→我不說話(其實在思考)→繼續發問→終於冷靜可以好好解決衝突

這一來一往不至少花個3小時,結束不了,Gan真的很累XDDDD

但值得讚許的是,我們一定會在說完的當下解決抱抱親親然後就沒事了

總之這堂課不是在教你們如何不吵架,而是在衝突發生的ing及事後彼此應該如何面對,這非常重要

彼此分享完,講清楚說明白後老公J先生以後就會給我沉澱思考的時間了吧 吧

4.價值澄清 

兩個人相處的來,必定是價值觀相近啦

所以這堂課我個人覺得,還好XD

但我還是要記錄讚美一下老公J先生在無人逼他的情況下覺得正確的事(媽 姐妹們,快看)

但也是有其他新人從前面幾堂課上到這裡的時候,開始不對勁啦 god bless them

5.家庭財務 

婚後生活開始充斥著柴米油鹽醬醋茶柴米油鹽醬醋茶柴米油鹽醬醋茶柴米油鹽醬醋茶柴米油鹽醬醋茶柴米油鹽醬醋茶無限循環

主要是認清及規劃並記錄兩人生活的開銷

如果另一半沒有什麼觀念的在這堂課最好認真點醒點醒他這世界的殘酷,不然像老公J先生估的伙食費難不成是想餓死我倆嗎

6.親密愛人 

這堂課的問卷實在是令人好生羞澀,但畢竟大家也是成熟大人了我想就那樣囉

彼此露骨的談論性愛,借著討論可以得到對方糾竟滿不滿意,或是在不在意性生活比例抑或是性在兩人生活中重不重要blablabla... something like that

老公J先生裸體露出他的腹肌人魚線我一樣覺得好性感,至少這些讓我可以很確定我還是很愛他XD

7.婚姻中的靈性生活

就是總整理XD

回想當初對方是什麼原因吸引你,未來如何跟對方走下去,最後最想跟對方說甚麼話

 

 

OK,說了那麼多大概來總結一下

如果你是有結婚打算但對對方還有一點疑慮想知道他在想什麼的,歡迎去上

如果對對方沒有疑慮,不用上也無所謂,但去上課也可以更加認定彼此

仿間有很多類似的婚前教育課,有私人企業收費,有教堂安排的收費課程,也有的教堂是神父免費輔導

我們上的是一對新人2500,在對有結婚打算花錢錙銖必較的新人們來說,教堂神父免費輔導課程應該也可以達到相同目的不需要特別花錢去上課

但也許上完2500的課後發現彼此不適合,也許省更多 哈哈(我亂說話自sen tree p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前輔導 婚姻關係
    全站熱搜

    y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